close

2014-01-30大掃除遇見的回憶

其實自從全家搬到美國,不只過年,所有大大小小的節日都已經沒了傳統的習俗

剩下來的年夜飯、紅包、湯圓、粽子、月餅等等都是看媽媽的時間和我們的心情

想到以前大家族,每逢過年或大節日,外地的回家大大小小全聚在一起

小朋友們到附近溜搭玩耍、女人家們準備菜餚、男人們閒話家常

吃完一頓豐盛的大餐後,看電視的看電視、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

這麼一個充滿味道的情景是回不去了

 

後來自己選擇離開美國,每年還不一定回家一次,年味於我也就更少了些

今年的農曆年請了長假,回到家裡,決定好好的把房間整理整理,不需要的全想扔了

四年了,四年沒有打掃的房間,雖然不髒,好多東西卻也已經不認得

 

拉開小小的抽屜,明知回憶會湧出來,還是沒有阻止自己

也許是自認可以承受,也許是明白了傷痕已經慢慢慢慢的痊癒

裝著照片的兩個小本子依舊靜靜的躺在那兒,跟四年前一樣,沒有變過

翻了翻,兩個帶著稚氣的臉龐,親密的依偎著

十年前,青歰卻專一的表情,有點好笑卻又令人著迷

 

又往裡把剩下的卡片拿出來整理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寫卡片,總覺得比起言語,文字更能傳達我的心情、也更有力量

小時候很喜歡收集卡片,遇見喜歡的圖案或內容就收藏,累積了一堆沒有用過的

其實現在也還是很喜歡卡片也很想收藏,只是長大了,懂得克制購買的慾望

思考著把它們分類後漸漸的使用掉吧的時候,發現了當時的他寫給我的好多卡片和信件

時間真的是久到我不只忘記把回憶收在哪裡,連有哪些收起來都不記得了

 

一封封的打開來讀

情緒的波動不大,看來我也已經成熟到可以把當年的一切留在當年了,有種欣慰的感覺

其實內容都很簡單,就是一些 想妳、愛妳、好想見面、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呢 的語句

重複個十來次這些單純的詞語,我看大人們都要生氣了吧

當時的我們,卻深信不疑,好像只要這麼寫、這麼說,這段愛情就會如願以償

我也曾經以為這麼樣的全心全意就是未來的一切

現在的自己看著以前的自己,時間不論是緩慢或快速,往前方流的這個真理是不會變的

 

一封封的折好、疊起來、收進小抽屜的最裡邊後,關上

十七、八歲到二十多歲

那個最不懂愛、卻也最懂愛的年紀

 

究竟,是小時候好呢 還是 長大好呢?至今,我還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